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戴相龙在市土地资产管理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强调 进一步提高土地管理和经营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2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3月2日,市土地资产管理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关于2005年土地管理情况和2006年工作意见的报告》,确定了2006年土地计划安排和管理工作重点。市长戴相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本市土地管理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提高土地管理和经营水平,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国土资源保障。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副市长崔津渡、陈质枫,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出席会议。

  戴相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市各级土地管理部门的工作。他说,自2003年6月《天津市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办法》实施以来,我市每年都要召开一次土地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对土地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土地管理部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天津市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办法》,坚持经营性土地招拍挂和“净地”出让制度,确立了全市经营性土地的收购、整理、准备、供应链条,初步实现了政府对土地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强化了土地供应计划的总量控制作用,提高了土地管理服务质量,充分发挥了土地资产效益。

  戴相龙强调,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一年,全面做好土地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突出重点,着力做好农用地转用、经营性土地收购整理储备、经营性土地和经济适用房用地供应、规划环外环与外环间经营性土地统一收购整理供应、全市经营性土地集中交易、土地隐形市场治理、启用新的基准低价标准等7项工作,确保本市土地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戴相龙要求,要按照“依法管理,及时调控,完善市场,规范运作”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土地管理水平。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要求,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切实保护农民群众的利益,保障区县工业和第三产业健康发展。要继续坚持土地公开出让制度,深化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规范土地交易行为。要完善土地收购整理储备制度,搞活土地经营,提高土地的投入产出比。要加强土地理论和应用研究,为提高土地管理经营水平提供理论保证。要尽早实现全市经营性土地的集中交易,进一步治理土地市场秩序,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