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大哥 爬上世纪钟大闹1小时 (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21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读者刘子安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外地男子爬上4米多高的世纪钟,不但拿根长铁钩对着钟摆敲打,还大声嚷嚷着什么。在1个多小时后,这名男子终于被制服。

  新报记者王渐

  昨天9:20左右天津站附近

  这名衣衫褴褛的男子看上去20多岁,此时他正站在4米多高的世纪钟平台上,手拿一根1米多长的铁钩不断敲打着世纪钟的钟摆,嘴里不时还大喊几句。据目击者说,9:00左右,这名男子就爬上世纪钟平台大闹,至于这个人是怎么上去的,大家都没太注意。不过,采访中不少人都表示,这名男子看上去精神不太正常。

  该男子的举动引起了不少路人的注意,围观者越来越多,赶来的河北巡警在维持秩序的同时也紧急联系有关部门。由于担心该男子发生危险,负责世纪钟维护的工作人员赶到后立即切断了世纪钟的照明电力供应。与此同时,消防等部门的救援人员也赶来了。为防止发生意外情况,救援人员还在草坪附近拉起了警戒线。

  可是,这名男子看到围观者越来越多好像也兴奋起来,他不停地砸着钟摆,“当、当”的响声让围观者越聚越多,附近交通也随之堵塞。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男子丝毫没有要下来的意思,相反,他显得更加不安,并在平台上手舞足蹈。

  近一个小时之后,警方与消防部门经研究决定采取行动。四五名消防队员先是在该男子有可能落地的草坪上搭起了救生气垫,以防止其坠落时受伤,并希望通过此举来吸引男子的注意力。与此同时,另两名消防队员和四名民警一起悄悄绕到世纪钟的背面,在平台前搭起了梯子。见该男子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四名民警慢慢爬上木梯,到平台上后从两侧包围上去,趁男子不备将其扑倒在地。随后,民警用绳子将男子捆住,并将其从平台上安全送下。在折腾了1个多小时后,直到10:20左右,整个救援过程才宣告结束。

  据附近群众介绍,平时这名男子经常在天津站前广场一带转悠。警方初步怀疑其精神有问题。警方表示,还将对该男子进行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