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力推"武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35 汉网

  (通讯员戎波洪 刘志喜 记者王南方)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武字头”国企要加速推进改革改制,国资监管将推出系列新举措。

  据悉,今年我市将着力推进长动、武锅、武重等一批“武字头”企业改革改制和战略重组。积极稳妥推进非工业领域国有企业改制,其中重点抓好城投、交通控股、市政总公司和武建集团的改革改制,推动地方商业、金融业国有资产的整合。

  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是市国资委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通过战略性调整,要促进国有资本向优势产业、优质企业集中,使国有资本重点在机电重工制造业、高科技产业、现代物流业、城市建设业、现代医药业、化工业等领域有所作为。

  创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方式,提高国有资产营运效率,也是今年工作重心。今年我市将初步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在国资委出资企业建立预算制度,组织编制年度预决算,力争全年完成国有资产收入10亿元。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制,初步建立市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开展国有独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完善董事会制度,实行外部董事制度。建立外派监事会制度,市国资委向国有独资公司派出监事会。强化出资企业财务管理,加快全市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

  去年,我市国有经济结构优化,运行质量提高,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属15家授权的国有资产营运机构,实现销售收入2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实现利润8.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全年完成62户国有企业改制,“武字头”企业中,长动、武锅与战略投资者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国资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国有资产经营预算、经营业绩考核评价、法规制度建设等监管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市委副书记叶金生、市长助理孙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