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万元飘落 满街人疯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3 华商网-华商晨报

  

8万元飘落 满街人疯抢(图)

  晨报本溪讯(记者程喜刚)这是一起没有预谋的“劫案”,“抢劫者”有十几人。

  当“劫案”发生的那一刻,所有“抢劫者”动作惊人地一致:弯腰———捡百元钞
票———迅速逃离现场。

  昨日中午,本溪市解放南路一住宅楼上,老者扔给楼下儿子的8万元现金意外散落一地,被路人捡走了6万多元。

  钱袋划破8万现金飘散下楼

  37岁的陈先生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为此他攒下了8万元钱,放在了家里。

  “我和房主商量好了,先交7000元订金。”陈先生告诉记者,13时左右,他在自家楼下告诉楼上的父亲把订金装在塑料袋里扔下来,“可是我爸听错了,把8万块钱都装进了塑料袋里,扔了下来……”

  塑料袋从四楼坠落,在空中被树枝划破,8万元现金“破袋而出”。

  “当时路上人挺多的,我赶快哈下身子捡钱。”陈先生说。

  蜂拥而上路人哈腰捡钱就跑

  飘落的钞票立即引起了路人的注意,在马路对面楼内工作的王女士回忆,“几乎所有的人都蜂拥而上蹲在地上捡钱,根本分不清这钱是谁的,后来才看清,一个男的不断摆手喊叫,但别人都不理他。”

  此时,陈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但路人捡起钱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王女士描述了其中一捡钱男子的行为:弯下腰,捡起钞票胡乱握在手里,一路小跑离开了,一分钟不到又转身回来捡,身边没钱了,还从一捡钱的女的手中抢了一把。

  目击当时情景的一摩托车司机说,当时路过的许多机动车也都停了下来,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排起了200多米的长龙。

  “那你捡到钱没?”面对记者询问,摩托车司机一脸的遗憾,“我点子背,刚过来想捡点,警察就来了,眼瞅着地上全是钱,就是不让捡。”

  据民警介绍,他们赶到时地上仍散落着不少钞票。由于事发现场处于繁华地段,来往车辆和市民较多,很难找到捡钱的人。

  不敢回想“那是我的血汗钱啊”

  昨日晚些时候,记者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他告诉记者,“我数了数,只捡回了一万七千多元钱。”

  “当时就没有一个人把钱给我,我下岗了,那些钱都是我的血汗钱啊……”陈先生已不敢再去回想当时发生的一切。

  记者手记

  “活雷锋”变了?

  “俺们那旮都是东北人……东北人他就是活雷锋。”雪村的一首歌红遍了大江南北,同时也把东北人的活雷锋精神带向了全国。但是,面对本溪街头发生的一幕,让我们不禁要问,难道活雷锋变了?

  遭遇此事的陈先生也是一位东北人,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外乡人身上,甚至发生在外国友人身上,那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我不敢去想。

  范伟有句经典台词,“我这心哪,拔凉拔凉的!”我们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的活雷锋都成了“抢劫者”?

  被抢走的不仅仅是陈先生的血汗钱,更是他那颗憧憬未来的心。我们希望捡到钱的人能够拨打我们的电话,能够把钱交还。如果那样,他们归还的不仅是钞票,更是东北人的热心肠和那股子憨厚劲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