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车抢夺”可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综合消息“飞车抢夺具有特定情形可按抢劫罪处理,最高刑罚可适用死刑。记者近日获悉,广东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抢劫、抢夺犯罪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明确抢夺500元即构成抢夺罪。

  《意见》特别就“飞车抢夺”作出了专门规定,明确7种情形之下驾驶车辆强行夺取他人财物的行为,应当以抢劫罪定罪处罚。从而实现对飞车抢夺的“从重打击”。

  《意见》明确,以下几种情况从重处罚:抢夺老年人财物,抢夺未成年人财物,抢夺孕妇或者携带婴儿的妇女财物,抢夺残疾人财物,一年内抢夺3次以上,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等无行为能力或者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抢夺等。

  根据我国现行《刑法》,“抢夺罪”一般处以3年以下的刑罚,最高刑罚则为无期徒刑;而“抢劫罪”一般处以3年以上的刑罚,最高刑罚可至死刑。(据《中国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