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年之计在于春 张裔炯鼓励农民敢投入多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裔炯及市领导张明、范国庆,到大通县走访普通农民家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到塔尔镇赶大集,到该县的农贷、农资和种子供应单位,了解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情况……

  张裔炯在检查中说,我们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定要将群众的疾苦冷暖放在心头,保证农民群众有钱买到各种生产资料和种子,保证基本的灌溉条件,鼓励和组织农民外出
务工,让大家在有粮、有菜的同时,挣更多的钱来提高生活质量。

  当天,张裔炯等领导先后到大 通县长宁镇农民焦有业、陈昌文的家里,详细了解他们去年的经济收入情况,询问他们有没有钱购买化肥、种子,已经准备了多少。得知他们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时节)”就可耕种的答复后,张裔炯说:只要不“亏待”土地,土地肯定会给我们带来应有的回报。

  随后,张裔炯一行先后到黄家寨镇上赵家磨信用社、大通县生产资料公司、县种子站及新庄镇台其庄村,检查了农贷资金发放、农资储备供应和农业生产等情况。

  途经塔尔镇时,正赶上这里是一个大集,附近成千上万的农民在集市上进行农、畜产品交易,整个小镇热热闹闹、红红火火。张裔炯等领导当即从镇口下车,步行着在这里赶起了大集。

  在与出售农、畜产品的农民及有关商户交谈中,张裔炯说,如今国家已完全取消了农业税,对农村上小学、读初中的孩子还实行了“两免一补”政策,目前正大张旗鼓地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是以前历朝历代农民都没实现过的梦想。他笑着鼓励大家,以往农民收入多少与负担多少挂钩,如今“轻装前进”了,我们再也不能要以前的老观念了,挣了钱再藏着掖着了,而应瞅准目标敢于投入,挣更多的钱。让大家的腰包越来越鼓、生活水平越来越高。 (作者:崔永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