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兰西星村“双联四送四带头”树立党员新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针对农村党员文化水平偏低,党员带头发展经济能力不强,村民脱贫致富心情迫切的实际,都兰县察汗乌苏镇西星村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双联四送四带头”活动,树立农村党员新形象。

  在“干部联党员、党员联群众”的“双联”活动中,村党支部明确提出,村党支部书记带头联系2户困难户、1名贫困党员,村两委班子党员干部联系1户困难户、1名贫困党员
,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构成村干部、党员、群众的联系网。通过联系网,广泛了解和征求群众对村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在“送政策、送项目、送信息、送温暖”的“四送”活动中,党员们走家串户,及时把中央和省上的各种惠农政策传达到农牧民身边,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围绕已经确定的养猪项目,由村两委班子出面跑资金,引进技术,联系仔猪市场。为乡亲们提供市场信息和致富门路,帮助乡亲们理清致富思路。对一些没有能力购买春播备耕物资的群众,在积极帮助申请贷款的同时,由帮扶成员垫付部分资金。

  在“带头学习、带头发展经济、带头执行政策、带头履行义务”的“四带头”活动中,党员带头勤奋学习,全村党员一个不落地全部按时参加集中学习教育,积极参与村社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带头实践致富项目。党员们带头在“遵纪守法促稳定,弘扬传统美德,树新风讲文明”等方面做出了承诺。同时,党员们积极组织排练文艺节目,在寓教于乐中向村民宣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方针政策。 (作者:姜海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