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下失火楼上娃娃疏散得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洁)昨日上午10点左右,九龙坡区龙泉村123号居民楼一家美容院突然失火,引起周围邻居呼叫,呼叫声惊动了正在二楼幼儿园上课的老师,7位老师迅速将99名孩子向外疏散至安全地带,孩子们在这场“消防逃生课程”中,个个都得到100分。

  美容店里冒浓烟

  据隔壁做生意的吕先生介绍,早上10点左右,他在店里突然闻到一股焦臭味,出门一看,只见两个女子从店里冲出,其店已着火且火势越来越大,众多围观邻居大呼失火,由于火势太大,众人迅速报警向119求助。

  99名孩子安全撤离

  美容店楼上有一所“明星幼儿园”,当时园里99个孩子刚做完早操回到教室,10点过,一位姓巫的老师听见楼下有居民在喊失火。7位老师当即决定将99个孩子疏散到楼下。

  “年龄大点的孩子知道怎么回事,有些小的走不快,我们一个老师抱两个,有时手里还牵一个,十几分钟,所有孩子被安全转移。”严园长说。

  11点30分,大火彻底被扑灭,老师和孩子们重新回到教室。此次疏散中,孩子们的表现都能打100分。

  借这次火灾,幼儿园让小朋友进行了一次实战消防演习,让他们学会了基本的求生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