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花絮)摄影记者退出前区政协会场环境更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景勇)“开会时可以聚精会神地注意主席台上的报告人、听发言了。”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黄维义委员高兴地对记者说。

  过去,每逢重要会议,新闻摄影、摄像记者为了确保画面效果,都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一楼主席台前方中心位置拍摄,形成了一排人墙,一定程度上遮挡了人们的视线。

  今年有关方面对记者的活动范围作了新的规定:摄影、摄像记者拍摄位置从主席台前面后移至会场中后区。

  “虽然没有了往年的最佳位置,工作上增添了难度,但我觉得,这样的规定完全正确。毕竟,开会才是主要目的。”一位长年从事重要会议报道的摄影记者说。

  “细微之处见变化。摄影、摄像记者工作位置的变动,对他们的工作可能会有影响,但委员们开会的环境更好了。”黄维义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