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进作风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和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指出,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和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于促进全市的各项工作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这两项工作做好,强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强力推进长沙加快发展,实现“十一五”的良好开局。

  市委决定,今年在全市党政机关广泛开展以“建设进取型机关、务实型机关、服务型机关”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会议要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紧紧扣住主题,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学风建设等五个工作,塑造新形象,树立新作风,为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突出抓好“六个一”工作:即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召开一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万名干部下基层、建设和谐新农村”活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一次“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专项督查和培养树立学习一批先进典型。

  梅克保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两项工作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突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主题。一要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当地实际,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深入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省、市的政策,激发农民建设新农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要帮助编制好新农村建设规划。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村庄规划中去,不急于求成,不好高骛远,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注重特色。三要尽快启动“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的村庄示范整治工程。要选好点,选准项目,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帮助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下到企业、社区的同志也要与往年一样,从调查研究、排查问题入手,竭尽全力帮助解决好企业发展、稳定问题,解决好社区和谐、文明问题,让群众得到实惠。二是必须抓住转变作风这个关键。要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意见和“六个一”的要求,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大力加强和改进机关干部作风,巩固、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广大党员和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良好学风,密切联系群众,致力团结干事,牢记“两个务必”。三是必须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障。思想不能松。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化干部下基层和转变机关作风的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工作不能松。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为民办事,着力解决问题。纪律不能松。要健全各项制度,严格遵守纪律,讲究工作方法。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顺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合泉,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董学生分别就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吴志雄、秦卓夫、简用超、赵小明、谢树林、谢建辉、袁观清、范小新、李亿龙等所有在长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