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山加快推进“精钢宝山”总投资逾六十亿元的二十个钢铁上下游及现代服务项目年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38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宝来通讯员包忻轲报道

  本报讯昨天,宝山区杨行镇友谊路南侧480多亩的土地上机声隆隆、人来车往,10多台吊车和打桩机同时开工作业,呈现一片繁忙景象。这是宝山区为“精钢宝山”功能落地而建设的重大项目:宝山国际钢铁物流服务业基地。

  该基地总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被列为上海市现代服务业集聚辐射区之一。项目一期工程将于5月底结构封顶,年底可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汇聚国内外500家钢铁生产、贸易、服务企业地区总部,年交易额可望超过1000亿元,成为全新的世界级钢铁业物流平台、信息平台、交易平台和展示推广平台。同时,可为地方带来近10亿元税收,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宝山宝钢造船板配送中心、不锈钢加工配送中心这两大基地也已动工兴建。造船板配送中心总投资19亿元。该项目为长兴造船基地和宝钢5米宽厚板工程紧密配套,为高品质船用宽厚板配送、物流服务。不锈钢加工配送中心投资也达10亿元以上,依托宝钢大规模不锈钢热轧项目,提供加工、配送服务。从宝山区2006年重大项目推进表上,记者看到,宝冶工业技术服务、十三冶金属制品公司、宝湾国际物流公司等20个钢铁上下游及现代服务项目也将于今年启动,总投资达到61.7亿元。

  宝山有着良好的钢铁产业和贸易基础,宝钢集团钢铁年产量已突破2000万吨。借助宝钢在钢铁生产上的优势地位,钢铁交易市场在宝山区得到蓬勃发展。目前区内拥有宝商大厦钢材市场、江湾钢材交易市场等11家大型钢材交易市场。同时,45家大型钢材仓库分布在区内各个地段,钢铁板材仓储量约占上海市板材仓储总量的70%-80%。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国去年近3亿吨的钢材交易量中,有5000万吨的交易在上海完成,而其中大部分的钢材仓储和交易地点都在宝山区。

  今年1月27日,上海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复通过“精钢宝山”功能定位,要求坚持特大型企业与区域经济互动发展,积极探索循环经济和节约型社会的发展道路,把宝山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精品钢以及物流等相关产业集聚辐射区,使宝山区成为生态、生活、生产协调的具有辅城功能的现代化滨江新城区。为此,宝山区委、区政府提出,加快“精钢宝山”落地工作。该区还成立了由区政府领导挂帅,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项目推进小组,进一步明确项目推进小组责任人和具体要求,加快各大项目“早落地,早开花、早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