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立院”遭质询“终统”问题统统推给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3日进行总质询,泛蓝“立委”一直围绕着“终止(cease)”、“废除(abolish)”,向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发出质问,但苏贞昌却言语闪烁,始终不能正面回答,并且多次表示要由陈水扁出面解释。

  报道称,蓝营“立委”李庆安一再追问,“国统会”是否还存在?陈水扁是不是又在玩两面手法?苏贞昌则一再推卸表示要让陈水扁来回答,火大的李庆安转而点名台当局防
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杰表态。李杰则率直地回答:“这和我无关。”引起与会人员的一片嘲笑。

  据报道,对于“立委”有关是否已经“废统”的质询,苏贞昌几乎都轻摇着头,笑着答“总统讲”,好像回到威权时代的“总统训示”。由于苏贞昌一整天的答案千篇一律,泛蓝“立委”气得大骂:“你不用站在这里,干脆摆一台录音机就好了!”

  由于苏贞昌“录音机”式的回答法,惹恼了“立委”,国民党籍“立委”林益世说,你今天一直在做这件事,好象问你:是不是叫苏贞昌?你却回答:我是刘德华。他同时也抨击,美国宁愿相信“美国之音”这家媒体的报道,也不信台湾的“外交部长”,都是因为你们(台当局官员)常信口开河。(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