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工作报告 忆云南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43 云南日报

  开完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报道协调会,已经是晚上9时30分了。回到闷热的房间,立刻开始赶稿,在昆明做编辑的同学黄华难说已经在总编室里等得上火了:)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下午开幕,我当然也很关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报告中提到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尽管报告没有具体提及我们云南,但我还是立刻想起了艰苦卓绝的滇缅抗战,想起了和志愿者们自驾车重走滇缅公路的日子、云南驿的飞机和白云、腾冲国殇墓园的悲壮,都一一浮上心头。我也想起了参与省政协组织的美国老兵重返云南相关报道的情景。2005年,云南各界都投入在了回顾抗战历史、不忘国耻、发奋图强的情绪当中。

  贾庆林还提及,政协为推动收入分配改革、教育和医疗资源分配、民族地区发展等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的确,在今年省“两会”期间,我们晚报征集的百姓关注热点话题也包括了这些内容。看来,百姓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不会被忽略的。

  对了,今天我已经看到了不少晚报读者希望带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手中的建议,比如赵勇先生的“三农”问题、一位没留姓名的读者关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问题等等……我会把大家关注的问题综合一下,将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整理出来带给代表和委员的,大家放心吧!

  今天值得一提的还有,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魏红还成了北京发行量最大的都市类报纸——《北京晚报》一版大照片的主角,真让我这个小老乡感到荣幸。

  对了,明天晚上会有个惊喜给大家,欲知详情,请关注后天我们《春城晚报》的相关报道!马益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