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医院进行人禽流感疫情处置模拟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51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昨天下午,我市卫生系统在省会某医院举行人禽流感模拟演练,演示了从发现疫情到疫区解除的处置过程,各县(市)区卫生防疫部门进行了现场观摩并接受应急处置考核。

  12时整,市卫生局应急办向各县(市)区卫生防疫机构发出通知:我市某地发生禽流感疫情,你处速派出疫情处置人员,以最快速度赶到新华区石获南路某地集合参加疫情调
查处理。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县(市)区疫情处置队均携带防控物资到达现场。此时,演练现场已经布置停当。在一片广阔的操场上,预检分诊处、感染性疾病科、诊室、医学观察室、病房等区域都设有显著的标示牌。

  14时30分许,模拟演练正式开始。模拟患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预检分诊处就诊;身着一级防护服的接诊医生对其进行初步问诊、测体温。初诊后,患者进入感染性疾病科继续就诊,身着二级防护服的医生为其开出化验单。进一步检查诊断后,接诊医生报告医院预防保健科,并请求院内专家进行会诊。经专家会诊,患者被确定为人禽流感预警病例,网络直报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随即启动。

  现场演示一步步进行,周围的各县(市)区应急处置人员紧盯着演示人员的每一步操作,甚至对穿脱防护服的每个细节都不放过。经过大约40分钟的演示,模拟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市卫生局对各县(市)区应急处置队的疫情值班、人员组成、物资准备、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考核。结果显示,我市卫生部门防控人禽流感的应急组织健全,反应灵敏,行动迅速,物资准备充分,保持了应对人禽流感疫情的高度敏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