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51 石家庄日报

  摸清家底核实资产

  本报讯(边丽娟霍强)为摸清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数量、分布情况,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我市决定从今年3月1日起,利用4个月的时间,对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一次全面的清产核资。3月2日,市财政局召开专门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市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积累了庞大的国有资产,这些资产既是我市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我市政权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

  这次清产核资工作,就是要摸清家底、核实资产、夯实基础、堵塞漏洞,为改进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打下基础。这次清产核资的范围,包括市委各部门、市人大、市政府各部门、市政协、市级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市直各类事业单位,以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会计核算的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经济实体和附属营业机构等。清产核资的内容是对单位的全部国有资产进行清查、盘点、核实。

  这次清产核资工作分动员部署和培训,自查清理、资料统计和上报,检查验收和资金核实,汇总分析、建章建制和工作总结四个阶段。

  为确保这次清产核资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关部门要求,各单位上报的各种信息数据要做到“四不”:不弄虚作假、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瞒报虚报,力求清产核资结果真实可靠。

  据介绍,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我市今后对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的修建、购置、处置,将严格按规定执行。对出租、出让以及转为经营性资产形成的收益,作为财政收入进行管理。逐步建立以集中产权管理、优化资源配置、规范处置行为为重点,适应公共财政管理要求的国有资产管理体系,做到资产管理、预算管理、财务管理三者的有机结合,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