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线北京·建议扩大厦门台商投资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0 海峡网-厦门日报

  聚焦全国两会

  本报与厦门卫视联动

  开栏的话 3月3日至14日,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厦门卫视将首次全面、全程报道全国“两会”。本报与厦门卫视联动,将及时把福
建代表团、厦门代表委员在“两会”的活动情况呈现给读者,我们邀您一同享受两家媒体为您烹制的“两会”大餐。

  在线人物:

  陈修茂(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政协主席)

  福建省代表团目前已有16位委员提出了44个提案,其中闽台金融经贸合作、开放大陆赴金门旅游、扩大台商投资区等提案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厦门卫视全国两会报道组就扩大台商投资区等议题,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

  记者问,本次两会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请谈一下您和厦门委员都提出了哪些提案?

  陈修茂说,厦门作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胡锦涛总书记在年初专门到我们福建,到我们厦门进行视察。在厦门,他特别到海沧台商投资区,还会见了在厦台商代表。从投资情况来看,这几年的形势非常好,大的台资企业有翔鹭、明达玻璃、多威电子,还有正新橡胶等一系列台资企业。现有的台商投资区规模,还是不够的。这次我来北京,带来一个提案。这个提案就是要求“扩大厦门集美、海沧投资区”。最近像友达光电、中华映管等台资企业都到厦门投资,所以,要解决扩大台商投资区的问题。台商投资区扩大以后好处很多:第一,可以通过我们政府建立的一种关系,促进经济发展的互动,文化交流的互动,还有人才交流的互动。台湾企业在这边发展,他们能够在大陆找到许多商机。第二,通过扩大台商投资区,能够更进一步增进两岸人民的交流。(厦门卫视供稿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