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花絮:老外记者找“老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2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1时,离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还有两个小时,人民大会堂前、天安门广场上,中外媒体记者云集于此。

  2时许,委员们乘坐的专车陆续到达。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云南全国政协委员一出现,立即就陷入了大批记者的包围之中。“我去年就采访过你,你还记得我吗?”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记者抓住了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王佳敏,她举起胸前的记者证,用一口流利的中文
说:“我是西班牙电视台的记者,我叫莫沫,每年我都要采访云南来的委员,我最关心的是民族地区的农村发展,今年你最想反映的是什么问题?”

  “我最想反映的是,我们苗族群众盼望与全国农民兄弟一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盼望在公路、水利基础设施以及教育方面得到更大的支持,让新农村的美景早日成为他们生活的现实!”身着苗族服装的王佳敏委员的回答赢得莫沫连连点头。

  “我是日本联合通迅社的记者,去年我也采访过云南委员,今年我想知道云南边远地区群众看病吃药的问题。”“这个问题我来回答。”来自我省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药监系统的全国政协委员李扎拉说:“我们已在全省推广农村药品销售网和监督网建设,最近国务院又专门研究加大县、乡、村医疗机构建设投入问题,我们相信,国家一定能解决好这个问题。”

  徐晓梅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