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多措并举促进规模以下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5 河北日报

  ■今年,规模以下工业经济单位数量力争净增5万

  个,不变价增加值增幅比2005年提高5个百分点

  ■今年,各设区市、22个扩权县(市)和条件具备的县,

  都要建成一个创业辅导基地,年内全省达到100个

  ■继续放宽准入领域和条件,创新登记手段,为创业

  者打造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本报3月3日讯(记者赵红梅、吴艳荣)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促进规模以下工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我省将通过鼓励全民创业、突出创业辅导、加强融资担保、抓好扶持成长、搞好注册登记等措施,加快规模以下工业发展。今年,全省规模以下工业经济单位数量力争净增5万个,不变价增加值增幅比2005年提高5个百分点。副省长宋恩华、付双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规模以下工业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是吸纳社会就业的主渠道,在增加财政收入和农民收入、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城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05年,我省规模以下工业经济单位达到50.1万个,占全省全部工业单位个数的98.2%;规模以下工业现价总产值完成5355亿元,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32.9%;实现增加值1540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15.2%;从业人员537万人,占全部工业从业人员的64.9%,约占农村一、二、三产业从业人员的19.2%。

  搞好创业辅导是推进规模以下工业发展的关键措施。今年,各设区市、22个扩权县(市)和条件具备的县,都要建成一个创业辅导基地,全省年内要达到100个创业辅导基地。明年,所有县(市、区)都要建立创业辅导基地。我省将筛选一批创业辅导基地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给予重点支持。

  加强融资担保机构建设,缓解小企业融资难。今年,全省担保资本金总量确保达到40亿元,力争50亿元,贷款担保总量达到100亿元以上。

  切实加强对小企业的扶持和引导,以提高市场竞争力为核心,积极组织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加强产业政策指导,引导规模以下工业企业选准投资方向,加快技术进步,优化调整结构。积极培育县域特色主导产业,重点抓好50个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搞好注册登记。以新《公司法》的实施为契机,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继续放宽准入领域和条件,创新登记手段,简化审批手续,提速登记过程,为创业者打造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今年,全省规模以下注册登记的工业企业要增长1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