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直招录公务员报名工作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05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丽辉)省直招录公务员报名工作已经结束,3月12日上午,考生将在省会参加笔试。据了解,今年我省部分省直政府机关招录公务员的人数为812名,报考报名人数约2万人,平均报名人数与录用比例为24:1,其中省交通厅一个名额就有295人参加报考。

  省人事厅主管考录的负责同志介绍说,此次招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律
、公文写作、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在命题方向上,着眼于提高拟录用公务员的能力建设,同时还将政治思想、人际交往、心理调试、创新能力等渗透到笔试和面试题中。

  考试在即,省人事厅有关负责同志提醒考生:一要掌握公务员考试的特点,避免用应试教育模式参加考录。公务员考录一个明显的特点是测试考生应用所学知识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发展潜力。二要按规定有计划分步骤地进行准备,如笔试前认真阅读考试大纲的内容、题型和作答要求。

  这次招录工作坚持把“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贯穿全过程,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招录工作的公平、公正。省人事厅分别在互联网、河北日报等媒体把招录的计划、人数、条件、范围、方法、过程、结果等全部向社会公开,确保各个环节公开公正运行。省人事厅在招录方案、考场选定、试卷的送达、监考人员、面试考官的确定及考场管理等方面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杜绝人为因素的影响和暗箱操作。在增加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省人事厅还采取多种途径强化了监督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