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超市”热闹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雷锋超市”热闹开张

  社区老人在“雷锋超市”里挑选到了满意的义诊服务。贺文兵摄

  本报讯你有困难需要帮助吗?你想寻找当义工的机会吗?不妨到湖橡社区找“雷锋超市”!昨日,雨花区左家塘街道湖橡社区的“雷锋超市”热闹开张,在提供扶贫济困、保
洁、维修、医疗等多项义务服务的同时,也为有专长绝活的公益人士提供了用武之地。

  “隔壁邻居老死不相往来”,这类现象已成了普遍的“都市病”。湖橡社区的居民对此更是深有体会。该社区内既有特困企业原湖南橡胶厂的宿舍小区,又有鸿铭中心、一心花苑等高档住宅小区,居民们都戏称这里是“第一世界和第三世界打隔壁”,过去居民之间一度存在隔膜。为此,今年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湖橡社区以倡导居民互助友爱、乐于奉献作为协调邻里关系的突破口,发动居民们根据自己的特长自报服务项目,创办了“雷锋便民服务超市”。

  高档小区的物管人员深入老宿舍区,利用维修手艺免费为居民修门窗;“红领巾”包揽社区绿化带的保洁;老党员拿出针头线脑,为习惯“衣服破了就扔”的年轻人缝缝补补……昨日是“雷锋超市”开张首日,记者在湖橡社区看到了温馨的一幕幕。社区康达医院请专家坐诊“雷锋窗口”,为老年人和低保户义诊,免费看病体检。开服装店的小张平日做得一手好电工活,修电视机也是行家里手。“雷锋超市”一开张,他就乐呵呵地报了名,走家串户义务维修小家电,忙得不可开交。“做生意比不上做义工有成就感,今天我就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据了解,湖橡社区将在“雷锋超市”建立义工服务台账,把有奉献意识、服务意愿和绝活手艺的居民登记在册;同时,收集低保、失业等特困居民的需求愿望,将两者进行匹配,促成互助对子。他们还公布雷锋热线,为居民送去义工服务的“及时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