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治“看病贵”有两刷子人均住院医疗费用仅3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超通讯员俞勤龙报道无锡市发布的《关于2005年各市牗县牘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年终考核情况的通报》显示,江阴去年13.5万人次大病住院,人均医疗费用为3400多元,明显低于无锡地区的平均水平,比不少区的人均住院医疗费用少2000元左右。

  江阴有关部门的人士昨天说,针对“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江阴落实了一系列有效政策、措施,使“人人都能享有初级卫生保健”成为现实。主要措施包括:

  完善农村医疗保险制度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了医疗保险的全覆盖,维护卫生事业的公平性;采取控费措施,完善药械招标采购制度,控制医疗费用增长源头,加强医院监管,严格执行物价政策,控制医疗收费范围,规范医疗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上涨势头;建立创新利民机制。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开放医疗市场,打破垄断格局,建立完善以公有制为主体、个体私营医疗机构为补充的卫生服务体系,加大对弱势群体的优惠力度,实行“三免一减半”优惠政策牗60岁以上老人免挂号费、60岁以上参加农保老人每2年免费体检1次、70岁以上老人免挂号费和诊疗费、低保家庭人员和特困职工的大型医疗仪器检查费减半收取牘,建立农村医疗救助基金,对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农村五保户、民政优抚对象和患有7种门诊医疗费用较高的特殊病种参保病人,实施医疗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