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客带来"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30 新闻晨报

  □周凯(北京3月3日专电)

  晨报讯全国两会每年都开,网络新名词———博客却给今年的两会添了几分新意。笔者今日了解到,上海、浙江、重庆等地10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正通过这一崭新的形式,搭建与百姓“零距离”沟通的桥梁。

  “浙江在线”的俞编辑透露,4日他们的两会博客正式开张。届时,将会有10名代表、委员在该网站发布博客。“浙江在线”曾在1月份浙江省两会期间,率先扛起“两会博客”这面大旗,一个月不到就有累计12.5万的点击量,足见百姓对两会的热情和关心。

  人民网下属的“强国博客”2月15日起也将“两会博客”作为主打。其主编张爱敬透露,不到半个月时间,他们已经与5名代表和委员达成了共识,甚至有代表主动找到他们希望能够开设“两会博客”,与网民零距离接触,并将百姓的呼声带到两会上。

  除了以上这些官方网站,也有两会代表办起了个人博客,听取网民的心声,来自重庆的人大代表程贻举就是其中一位。笔者在他的“两会博客”上看到,他的有关“养老金”、“基础教育”方面的文章,网民评论的数量都超过了50篇。

  博客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作家赵丽宏接受晨报采访时表示,他其实已经有个人网站,但毕竟那种形式缺乏互动性,所以应“强国博客”之邀,特地开设了“两会博客”专栏。通过这一途径,他可以广泛地了解网民的意见。虽然会议日程紧凑,但是赵丽宏表示仍会尽量抽出时间多写几篇。

  两会毕竟只有十几天的会期,会议结束后“两会博客”也会只是昙花一现吗?“浙江在线”俞编辑表示,相关博客会一直开设下去,成为代表、委员与百姓长期沟通的良好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