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火灾祸首是油烟管道油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3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3月1日,宁波世贸大楼发生火灾,近万人在20分钟里成功逃生。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火灾是厨房内炉火突然蹿火,引燃了油烟管道口的油渍引起的。

  宁波世贸中心的1至4楼为颐高数码广场,颐高数码广场东北面一楼部分300平方米出租给了e时代咖啡西餐店。当天中午11时09分,该店厨师文定在煲仔炉上炖汤,炖上以后就
去吃中饭了,由该店厨师长朱成兵负责照看。朱成兵发现煤气灶的火突然往上蹿了一下,马上关掉煤气,抬头一看,油烟管道口已经起火,当时厨房内还有五个厨师在吃中饭。他们一边报警一边用脸盆泼水、用灭火器灭火,马上把烟道口的火灭了。但是厨房南面炒菜炉上方的烟道也起火了,他们用了十来个灭火器,也没把火灭掉。

  三分钟后消防队到了,及时疏散了人员,并于13时许将火扑灭。

  消防海曙大队调查发现,该咖啡店装修及店内物品已基本烧毁,颐高数码广场基本没有损失,据统计,总过火面积35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近20万元。

  消防部门认定,e时代咖啡西餐店经理应小宏对该店安全管理失职,对本次火灾的发生负领导责任,e时代咖啡西餐店未落实严格的消防安全制度,负间接责任。消防部门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作出处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报驻宁波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陆金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