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轩辕黄帝雕像方案开始向全球征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4日电(记者 刘书云)牵动无数炎黄子孙的轩辕黄帝雕像工程,日前开始向全球征集雕像方案。

  记者获悉,由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成立的中华轩辕黄帝雕像组委会,决定为中华儿女敬仰的人文始祖无偿捐献建造雕像,立于黄帝陵内,供海内外华人瞻仰祭拜。

  雕像组委会在征求了部分专家学者的意见后建议,黄帝雕像应为单人像,坐、立皆可。组委会依据历史资料确定,黄帝雕像年龄段宜为50岁左右,时值黄帝统一中华,成为天下共主盛期。雕像方案可选用雕刻、雕塑、油画、水墨、素描等多种形式。

  组委会将邀请有关专家对作品进行筛选,通过媒体公示,专家委员会审定,并请中国内地著名雕塑家、艺术家对胜出作品进行加工创作。其后由两维形象转换成三维立体形象,最终确定出中华儿女心目中的黄帝形象。

  目前,雕像基材已选定为新疆和田青玉,雕像玉石重60多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