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投资一亿元以更新供水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北京将投资一亿元,重点完成二十公里老旧管线更新改造和五十公里水管网建设。这是记者三日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今年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供水管网老化现象严重,曾多次发生自来水管爆裂事故,路面塌陷造成交通严重受阻。针对供水管网中存在的问题,自来水集团负责人称,今年在城市供水管网改造中要
紧密结合城市建设和改造,把运行使用年限超过五十年及旧城区中老化和漏损严重的供水管网作为改造的重点,并要减少管网事故率,降低供水损失,保障供水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除了加大对城市供水管网新建和改造的力度外,还从国外引进八台探地雷达,密切监视重要交通路口和施工地段供水管线的安全运营情况,并有效解决由于管线占压而产生的供水安全隐患。

  他还透露,今年水务部门将随着市政、绿化、城市改造等建设项目的进展,计划新建城市输配供水管线近五十公里。

  据专家介绍,造成城市供水管网破损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其中包括一些市政施工不规范,野蛮操作引起地基下沉,使供水管线下的基础形成空洞;北京地面不均匀的沉降,造成对承压供水管网的扰动;随着秋冬季节气温的变化,引起供水管网外部土壤热胀冷缩的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