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莫瑞宁)省委大礼堂内,掌声雷动。优秀共产党员、铜川市宜君县云梦乡妇联主席郭艳同志包村扶贫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到场的500多名干部。昨天上午,在省委组织部、省妇联举办的郭艳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向郭艳授予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士秋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郭艳同志学习。

  郭艳,1995年参加工作,现任铜川市宜君县云楚乡妇联主席。2002年8月,郭艳被派到该乡西良村驻村包扶,她心系群众以村为家,带领群众修路引水、建校兴学、发展养殖、栽植果树、修建沼气池。经过四年的艰苦奋斗,修建了一条5.8公里的砂石公路,改变了多年来制约西良经济发展的路难行状况,解决了32户、138口人的饮水问题,实施了41户生态移民搬迁工程,修建了30多间舍饲养殖圈,新建村小学教室7间,实现人均3.7亩桃园目标,全村人均收入由原来的576元增加到1100元。

  杨永茂在讲话中指出,郭艳同志的事迹平实可贵,彰显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她的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值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发扬光大。向郭艳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她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的政治立场;学习她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矢志不移,带领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使命意识;学习她倾情为民,舍小家为大家,与群众同甘共苦,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她不畏艰苦,超越自我,立足基层,服务群众,敢于拼搏的实干精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