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业时间“一刀切”实在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22 金羊网-新快报

  “宵禁令”一石激起千层浪,众KTV纷纷表示:

  新快报讯(记者张亮姜斯轶)昨日本报《娱乐“宵禁令”影响老广夜生活》报道,激起了KTV行业经营者强烈反响。经营者们认同条例中大部分规定,但同时也指出条例有些地方不合理,尤其在时间和年龄限制两方面,众经营者都表示难以接受,认为政策对KTV行业、南方消费者特点认识不足。针对新颁布的条例对行业的影响,第三届KTV行业发展研讨会召
开,旨在倡导诚信经营,形成行业统一战线,引导行业走向壮大。

  时间和年龄限制是争议焦点

  钱柜代表认为条例中“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及“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这两条规定对行业影响极大。

  朝歌代表则认为条例的时间限制“一刀切”。南北气候不同,北方寒冷,市民不习惯夜生活,而南方气候温和,市民都热衷过夜生活。每天凌晨2时关门,在实际经营中给经营者以及消费者都带来很多不便。

  猪荣城寨代表指出,量贩式KTV是一个适合各年龄阶层娱乐消费的地方,不存在“黄赌毒”、安全健康,吸引了各年龄阶段、各阶层人士去消费。同学生日、朋友聚会消费者的首选是纯KTV场所。管理条例规定不能接纳未成年人是对纯KTV行业的误解。

  业内人士表示KTV行业应积极面对

  “量贩式KTV刚刚发展起来,社会对此行业了解不深,条例也许有不合理的情况出现。”对新出台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广州娱乐文化协会廖秘书长有自己的看法,“政策已经施行,不可能作改变。现在媒体、协会、经营者三方面应合作,让社会充分认识纯KTV行业,树立量贩式KTV行业健康绿色的形象。”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