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每年医疗临床百吨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三月三日电(记者曾利明)河南高等财政专科学校二年级学生崔微微、郭双晶和李盼盼今天终于实现了心中的愿望——每人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捐献出了四百毫升的血液,成为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邢主任说,正是这些充满爱心的自愿献血者,为全省每年临床医疗需要的一百一十吨血液提供了保障。

  国家卫生部在此间召开的全国血液管理工作会议也证实:河南省从二00四年开始率先实现临床用血百分之百来自自愿无偿献血,临床用血安全百分之百达到部颁标准,有效阻断了经输血传播疾病的途径,切实保证了医疗临床用血需要与安全;被评为全国第一个“无偿献血先进省”。

  而在一九九八年之前,全省临床医疗用血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来自个体卖血者,公民无偿献血比例不到百分之五。为此,河南省出台了《实施献血法办法》,动员全省一千五百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调动了民众捐血助人的热情。

  目前,仅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就组织了近四万人的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建立了五百多人的稀有特殊血型无偿献血队伍。

  据省卫生厅透露:他们将继续巩固推进无偿献血制度,实现临床供血由全血向成分血、人次献血量由二百毫升向四百毫升的过渡,并引导献血人群由城市居民向农村农民的延伸。同时计划在三到五年内,建成一支八万人的固定志愿无偿献血者队伍、三千人的成分血队伍和六百人的捐献稀有血型血队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