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张名片牵出一大案"双汇"阜阳"问题猪肉"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阜阳市海利食品有限公司合肥办事处冷库内,近1000公斤猪肉因没履行报验手续,也拿不出检疫合格证明,市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稽查大队对其进行依法查封。稽查人员还在现场发现几张盖有印章的空白检疫合格证。

  据该稽查大队队长马用军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在隆岗农贸市场例行检查,在一家双汇专卖店检查一批肉时,销售员拿不出检疫证,却给稽查人员一张名片,称这些肉是从海利
食品公司进的。稽查人员根据名片上的地址,赶到周谷堆肉禽交易市场内该公司合肥办事处。

  在该公司合肥办事处冷库里,约有1000公斤猪肉,有的没有蓝色验讫章,有的验讫章非常模糊,而且,稽查人员在猪肉腰肌、臀肌等应检部位没有发现检疫过的痕迹。更让稽查人员吃惊的是,他们在该办事处现场发现几张盖有印章的空白检疫合格证。

  记者看到,这几张空白证明中,其中有两张盖有“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印章的防“五号病”证明书,另两张是盖有“阜阳市颍州区检疫站”印章的检疫合格证明和运载工具消毒证明。而根据有关规定,检疫证明是不允许出借、转让、涂改和伪造的。

  稽查大队对这批肉进行就地查封,有关情况他们将上报相关部门,以作进一步调查。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