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红十字会呼吁国际社会帮苏丹控制霍乱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51 桂龙新闻网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3日在日内瓦发表公报,呼吁国际社会提供100万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29瑞郎)的紧急援助,帮助苏丹红新月会控制苏丹南部近来暴发的霍乱疫情。

  公报说,这笔紧急援助款将在未来3个月中帮助苏丹红新月会采取更多措施控制霍乱疫情的进一步蔓延。

  公报说,霍乱疫情2月初在苏丹南部的耶伊和朱巴地区暴发,目前已开始向朱巴东部地区蔓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字,截至3月1日,在苏丹南部霍乱疫情地区共有4906人被感染,死亡人数已达89人。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病因一般是患者食用或饮用了被病菌污染的食物或水。患者会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病情严重者如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导致死亡。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振瑛作者:杨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