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城市的精神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01 今晚报

  “徐伟的事迹非常感人,这是他平时对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懈追求的结果,体现了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希望全市青年以徐伟为榜样,学习他高尚的精神境界,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这是张立昌同志对徐伟先进事迹所作的重要批示。

  看看徐伟的事迹,令人感动。他能够奋不顾身、冰窟救人,并非偶然,是他一贯人
生追求的生动反映。同样,一个城市能够涌现出这样的英雄,也并非偶然,是这座城市精神境界的生动反映。这些年,像徐伟这样见义勇为、舍身救人的英雄,津城涌现出许许多多。他们都是些普通人,但他们所代表的一座城市的精神境界却又是那样高大和光辉!

  想想我们的家乡,为她而感动。不仅经济发展速度近十几年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总体布局,而且各方面协调发展、和谐推进。我们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国典型、我们的“创模”成功是直辖市第一、我们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得到中央肯定……可以说,我们一直在努力抢占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两个制高点,实现了社会协调发展,建设了一座和谐城市。

  从这个高度看徐伟,他所体现出来的精神境界,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境界,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更是这座城市的精神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