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传》盗版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25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简称《江泽民传》)盗版案,经过数月追查,已于去年11月告破。

  “扫黄打非”办官员称,《江泽民传》盗版案的成功破获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挖出了盗版的源头,一网打尽盗版书的书商、复制者,有力震慑了侵权盗版分子。

  《江泽民传》由美国人罗伯特·劳伦斯·库恩所著,上海译文出版社去年1月出版,是一本在中国国内图书市场上有特殊影响的畅销书。正当该书风靡全国之时,各地陆续出现十几种粗制滥造、错误百出的《江泽民传》盗版本,不但给出版者和著作权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严重扰乱中国出版市场秩序,而且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因该盗版案影响较大,全国“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为此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收缴盗版本,并查清来源和渠道,依法惩治有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专案组历时数月追查后,终将盗版、复制《江泽民传》的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