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湘英烈传》系列丛书出版新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湖南省革命烈士传记编纂工作又出新成果。近日,《三湘英烈传(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系列丛书第四卷以及《三湘英烈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系列丛书第一、二卷由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三湘英烈传(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系列丛书第四卷全书36万字,记述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38名著名湘籍烈士的英勇和光辉一生。这也是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三湘
英烈传》系列丛书的最后一本,它标志着历时5年之久的编纂出版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期间牺牲的著名湘籍革命烈士传记这一系统工程的全面完成。该套丛书曾荣获2005年湖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第七届湖南优秀图书二等奖。

  《三湘英烈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系列丛书的第一、二卷共计68.3万字,收录了毛岸英、罗盛教等226名烈士的传记。全套丛书有望在2008年底前全部出齐。

  “湖南省革命烈士传编纂委员会”于1985年4月成立后,20年来共编纂出版《三湘英烈传》15卷,计500万字,记述了329名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969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湘籍烈士的英勇事迹和光辉一生。既是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好教材,也是一套重要的历史文献资料。丛书的出版受到了中央党史部门、国家民政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