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开始军训二百万平民应对美国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27 温州新闻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委内瑞拉将于今天开始训练一支庞大的平民预备役军队以击退对其左翼总统查韦斯的攻击。查韦斯称,美国正在策划针对委内瑞拉的阴谋。

  石油储量丰富的委内瑞拉计划训练二百万志愿人员学会诸如行军或者射击这样的基本军事技能,志愿人员包括失业人员、办公室文员、店员和主妇。

  查韦斯总统的支持者正排队加入这一新的预备役军队中。许多人认为他们的主要任务将更多是社会性而非军事性的,他们将向穷人提供帮助,在紧急情况下提供急救报务。许多人是国家雇员,一些人在过去的数个月已开始了非正规的训练,他们在停车场和体育馆附近行军,他们的领导人称自己是军士和上校,并穿着写有“革命战士”字样的T恤。

  在未来五个月的训练中,他们被告知将接受严格的心理和生理教训以应对各种各样的攻击。作为回报,他们每月可以得到4.30英镑的津贴,在一些情况下还可以获得免费服装和鞋子的社会福利。于一月志愿加入平民后备军的加尔克兹说:“委内瑞拉正在改变,拉丁美洲正在改变,美国不喜欢这样的改变。我们并不好斗,但我们得作好保卫自己的准备。如有必要,我愿意拿起武器来保卫人民。”

  查韦斯警告委内瑞拉人称,美国将对委内瑞拉发动进攻。如果委内瑞拉的平民后备军达到两百万人的规模,那么这支军队将成为美洲最大规模的一支平民后备军。它的组建将进一步激化委内瑞拉与美国的紧张关系。委内瑞拉和美国已爆发了口水战,并互相驱逐了外交官。

  曾是伞兵的查韦斯总统曾多次警告说,“帝国主义敌人”将试图镇压他在委内瑞拉展开的革命。首次于1998年当选总统的查韦斯在一次军事阅兵式中呼吁委内瑞拉人准备与美国进行“不对称战争”。他说:“如果有人干涉委内瑞拉事务,他们将后悔十个世纪。如果我们必须打战来保卫委内瑞拉,我们将让敌人流血。”

  许多人认为查韦斯的警告只是出于他反美言论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对委内瑞拉发动攻击的任何想法都是“荒谬”的。但口水战正升级成为一场更为严重的对抗。例如,查韦斯已开始购进军事装备,其中包括俄罗斯直升机、100000支AK-47步枪、巴西和西班牙的军事装备。查韦斯称,委内瑞拉需要这些武器来保卫自己。

  美国本周警告称,委内瑞拉的军事化将破坏拉丁美洲的稳定。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还警告说,委内瑞拉正在与伊朗和朝鲜建立“经济、军事和外交联系。”布什政府指控伊朗和朝鲜为“邪恶轴心国”。查韦斯声称,委内瑞拉、古巴、巴西是“正义轴心国”,正团结起来反对“世界唯一恐怖分子”布什总统。查韦斯还甚至要威胁中止对美国的石油供应。查韦斯最近在讲话中还提到了美国国务卿赖斯的名字,他说:“别惹我赖斯。别惹我,女人。”他还调侃地向赖斯抛出了一个飞吻。这使他在民众的支持率非常高。(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