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剧院3月下旬试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43 深圳晚报

  市民久违“老朋友”本月归来

  深圳大剧院3月下旬试营业,复业后马上迎接“首届文博会艺术节”

  本报记者方勤报道深圳大剧院的改造工程已于去年底基本完工进入调试和试运行阶段,将于3月下旬试营业,迎接“首届文博会艺术节”。这是记者近日从深圳大剧院的有关负
责人处获悉的。

  由市政府斥资1亿多元的深圳大剧院日前已进入对舞台专业设备,包括灯光、音响的调试安装阶段,预计于本月下旬进入试营业阶段。据了解,深圳大剧院将争取在第二届“文博会”开幕前夕调试好所有设备,正式开门迎客,迎接“首届文博会艺术节”。今年下半年,深圳大剧院还将计划筹办第13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

  大剧院在改造过程中将服务市民放在首位。据了解,原来可容纳630座的音乐厅减少到612座,1281座的大剧场减少到1199座,舒适度因而提高。剧院内增设残疾人通道。大剧院地下一层扩建成地下停车场和市民休闲广场。

  据有关负责人透露,改造后的大剧院将以高雅艺术为主,承接重大庆典活动、高雅艺术精品和国内外重大、有影响力的赛事。同时,大剧院将率先引进“深港文化票务联网”,该平台搭建后,市民可在深圳大剧院购买的香港联网内的演出场所的票。

  相关新闻

  十大精品剧4月亮相

  本报记者方勤实习生罗彩艺报道记者昨日获悉,荣获2004~2005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从4月开始在大剧院闪亮登场,持续至8月,面向市民公开售票。这一展演将打响“首届文博会艺术节”的第一炮。精品剧目包括豫剧《程婴救孤》、话剧《黄土谣》、舞剧《妈勒访天边》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