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布吉西丽拥堵月内出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43 深圳晚报

  我市首个年度“交通白皮书”出台,今年重点落实公交优先战略

  解决布吉西丽拥堵月内出方案

  本报记者周力报道我市建立特区以来首个《2006年度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白皮书》昨日出台。副市长张思平在昨日召开的深圳市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上承诺:“如果有
哪部分没完成,明年白皮书的第一部分要诚恳地向市民道歉,欢迎市民监督。”

  据了解,截至2005年底,我市包括外地车在内的机动车总量已达到约97万辆。局部地区在高峰时期的交通拥堵状况比较严重,公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还有待提高,交通综合治理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今年的白皮书中提到:2006年,我市将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公交优先战略,探索和创新交通需求管理方式,加强交通需求调控;进一步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

  市民非常关注的南坪快速路一期工程东段将于上半年通车。根据白皮书,我市将加快建设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盐排高速、南坪快速路一期工程、南光路、福龙路、深盐二通道、横坪公路共7条高快速路,盐排高速5月份通车;新开工建设盐坝高速C段、南坪快速路二期、丹平路等3条高快速路;启动海滨大道、南沙路、龙盐路(南段)、外环高速路、东部通道、龙观快速路等6条高快速路前期工作。白皮书提到将重点解决布吉、西丽片区交通拥堵问题。今年3月底前提出实施方案,6月底前开始实施。

  今年8月底前,笋岗路快速公交系统将完成初步设计和公示,年内实施。BRT系统的实施,将成为我市交通的又一大亮点。我市今年将在地铁、公交、出租车三种公共交通方式中全面推广应用“深圳交通一卡通”公交支付系统,并研究建立多层次公交票价体系,实行换乘优惠。特区内公交线网覆盖率要从现有的90%提高到98%;在现有142条线路基础上再增加20条营运线路,并至少增加200台营运大巴。

  有关部门将竭尽全力确保我市道路交通通行状况不恶化,在机动车数量较快增长的前提下,确保主干道平均车速不低于35公里/小时,其中,中心城区行驶机动车路口等候时间不超过2~3个交通信号周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