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在联合国观看中国平遥国际摄影精品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5:59 中国新闻网

  

安南在联合国观看中国平遥国际摄影精品展(图)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观看展览。作者:谭宏伟

  

安南在联合国观看中国平遥国际摄影精品展(图)
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致辞。作者:谭宏伟

  

安南在联合国观看中国平遥国际摄影精品展(图)
联合国副秘书长陈健(左一)、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右一)出席开幕仪式。作者:谭宏伟

  中新网联合国三月三日电 (记者 谭宏伟)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精品展三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观看了展览。

  在当晚举行的展览开幕仪式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在致辞中说,平遥国际摄影部分精品来到联合国,向各国代表传递平遥的神韵。这是传统和现代、文化与艺术的握手,是中国与世界、东方与西方的对话。他说,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和平、促进发展。文明的对话、文化的沟通是实现上述宗旨的重要方式。

  山西省副省长宋北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始于二00一年,每年一届。今年九月将在古城平遥举行主题为“多元 和谐”的第六届国际摄影大展。他表示,欢迎世界各地的摄影师到平遥展示自己的作品。

  此次在联合国展出的作品共八十幅,从前五届参展的近四万幅摄影作品中挑选而出,展览将持续到三月十日。

  具有二千七百年历史的古城平遥,有着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城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被誉为“国际摄影师展示自己的珍贵舞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