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谴责扁“终止国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近日纷纷举行座谈会或发表谈话,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台独”行径。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和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3日召开座谈会,强烈谴责破坏两岸现状的“台独”行径。25个华人社团发表声明说,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
决定是走向法理“台独”的危险一步,对此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

  瑞士瑞中友好交流协会3日发表声明说,陈水扁执意推行“台独”路线,是对台湾主流民意与现实利益的严重挑战,是对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坚强意志的严重挑战,也是对国际社会及世界和平的严重挑战。声明呼吁全世界华夏儿女团结一致,共同声讨陈水扁不断升级的“台独”行径。

  旅居俄罗斯的华人社团负责人及侨胞代表3日在莫斯科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中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他们将继续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反对“台独”,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旅居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华侨华人社团代表近日举行座谈会,指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将造成海峡两岸局势紧张,并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旅居德国的华侨华人及

留学生代表3日在首都柏林举行座谈会,声讨陈水扁不顾岛内外人民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做出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决定。他们说,陈水扁的这一行为直接损害了台湾人民的利益,同时也对两岸和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威胁,再次暴露了其谋“台独”、闹分裂的险恶用心和顽固立场。英国伦敦、牛津、剑桥、伯明翰、曼彻斯特、
利物浦
等地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指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的挑衅行为,必然遭到渴望和平与发展的亚太地区各国的一致谴责,因为两岸“和则双赢”早已是有识之士的共识。近日,葡萄牙、古巴、墨西哥、秘鲁、冰岛、哥斯达黎加、捷克、贝宁、瑞典、巴西、尼泊尔、菲律宾、乌干达、新加坡、塞尔维亚和黑山、哈萨克斯坦、圭亚那、加蓬、刚果(金)、立陶宛、
马达加斯加
、土耳其、泰国等国的华侨华人团体也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决定。(完)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