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卡犯病钱猛涨 打工者一夜获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01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昨天来到中山市华泰纺织有限公司调查一起蹊跷事,2日打工者发薪时发现卡里的工资竟涨了3倍,更为离谱的是,一名员工卡中的工资竟然达1000多万元!当确定银行卡中的工资款翻了3倍后,该厂数百名工人纷纷涌至横栏镇各大银行排队取钱。前天晚上至昨天上午,有工人称厂里至少有50名至80名工人在取钱后自动辞职和主动辞职不知去向,据称有20万元被支取。华泰纺织有限公司现正配合警方、银行展开调查。

  银行:到底是何原因正在查

  2日晚上10时许,华泰纺织有限公司近3000名员工的银行账号被冻结,昨天上午9时许,员工的工资卡内的金额恢复以前数目。昨天中午,银行工作人员与警察至华泰厂向多支取卡内金额的员工追缴。针对此事件,工行中山支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确有此事发生,是否因银行电子系统或人为出错,或工厂会计部门出错,须经查实才能确定。

  狂欢:上百工人争提款

  银行卡内竟然涨出3倍工资自然让人开心,百年不遇的好事迅速在工厂上千名工人中传开,许多工人像狂欢一样,纷纷请假去取钱。据工厂内部员工张某介绍,除公司职工没有去取钱外(因职工的工资已经在2月中旬发放),3月2日下午6点钟,华泰数百名打工者纷纷至横栏镇工行分理处、信用合作社、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排队取钱。一时间,横栏镇所有标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前人头涌动,许多镇里的人纷纷驻足向工人打听原因。不知内情的群众也加入取钱的行列,唯恐取不到钱用。

  奇事:卡中多出一千万

  华泰员工小张称,更为离谱的是,前去取钱的一名工人卡中竟然有1000多万元!在银行提款机前查询出结果的时候,这名工友当场目瞪口呆,一时反应不过来傻傻地站在那里。其他取钱的工友们见状大呼小叫:有没有搞错啊!不会吧!

  针对此事,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了华泰厂,10多名被问及此事的工人全部说是真的,一名工人声称前天下午他在那名工友的身边确实看到卡中有1000多万元。

  据记者了解,3月2日下午,该工厂许多工人在取钱后纷纷购买平时望而止步的高档手机,有些男工友提前购买高档的女士用品向女友送“三八”节礼物。

  据该厂一名知情工人介绍,从3月2日下午工人外出取钱后,就有10多名工人提出卡内所有款项后不知去向,30多名工人向工厂提出自动辞职,另外还有许多取钱的工人离职。此次卡内多钱事件导致华泰厂至少有50名至80名工人辞职、离职不知去向。经初步了解,华泰厂在3月2日下午最少有150多人提款,估计超过20万元。

  追款:银行警察忙坏了

  昨天中午,4辆工行中山市分行的车辆驶入华泰工厂内,同行的还有四五名警察。10多名工行工作人员会同工厂会计部门人员先召集华泰厂制衣部的400多名员工进行清算工资账目和银行卡内现留下的金额。然后再召集其他部分的员工一一查账。昨天下午,记者离开华泰厂时,工行的工作人员和警察仍然在工厂的办公楼内查账。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山市悦来南路的工行中山市支行。该分行办公室的廖主任则介绍,此事正在派人调查,具体原因还未查清。对于在3月2日下午有工人到银行凭身份证和银行存折取钱的具体数目,银行都有记录。对于具体数额,现时还未统计出来。而追回的款项,也还没来得及统计。

  工厂:会计部门没出错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华泰厂外。对于事件起因,工厂内一负责人称,此事与工厂会计部门无任何关系。当记者问及至少50名以上的工人因取钱事件离职时,这名负责人称其他问题无可奉告。

  律师:拒不还款判你刑

  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王晓燕律师称,如果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向多支取钱的工人们要求还回款项,打工者如果拖时不还的话,就会涉嫌犯侵占国有财产罪,造成严重后果的还会被判刑。

  李宪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