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动妇女可享平价分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 通讯员侯萍王洁)今天上午,海淀区政府和区妇联为上地医院挂上了“海淀区流动人口分娩定点医院”的铜牌。这是北京第一家专为流动妇女提供平价医疗服务的定点医院。

  记者了解到,地处海淀区海淀乡和上地街道的交界处的上地医院设施、医疗配置都属二级甲等医院水平,但收费低廉,是“一家真正让中低收入者看得起病的平民医院”。据
了解,目前常住海淀区的外来流动人口与本地常住人口比例已接近1比1,再加上京城北部流动和贫困人口相对集中,因此这家流动人口分娩定点医院的设立,为在京流动人员,特别是流动妇女的医疗、保健提供了可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孕妇如果在专科医院分娩,自然分娩的费用一般都在三四千元,对于那些收入较低的妇女来说,实在是一笔沉重的经济负担。而在上地医院分娩的价格为:自然分娩,住院1到3天,花费在1千元左右;剖宫产,住院3到4天,住院费用在1500元左右;如果在自然分娩中采取了干预分娩,费用比自然分娩高300元左右。北京市上地医院护理部赵主任说,自去年12月开院以来,该院接收的分娩妇女中99%都是北京地区的贫困人口,除了海淀辖区内的流动、贫困妇女外,很多外区的流动人口也到该院就医分娩。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上地医院还将免费为60名流动妇女进行健康体检。

  记者了解到,“三八”前,全市还将有5000名特困女职工到北京市妇产医院接受免费妇科体检。这得益于市卫生局和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庆三八、献爱心、送健康”活动。这次妇科体检包括妇科、乳腺和宫颈刮片。经过所在单位工会统一组织,特困女职工须先领取“妇科免费体检卡”,才能到市妇产医院享受免费体检。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丁辉介绍,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宫颈癌、乳腺癌等发病率呈上升,且年轻化趋势,北京已经成为乳腺癌的高发区。在他们每年对本市40万妇女进行的妇科体检中,有近三成妇女都患有各种生殖道感染疾病。因此应该定期体检,及时发现疾患,早防早治。她建议女性平时要三分肉食,七分素食,坚持运动,每天快走50分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