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白领最难容忍是“八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01 北京晚报

  都市调查

  本报讯(记者左颖)再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众多关于女性的话题再一次被“提”出水面。职场作为社会及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职场中的女性问题更是人们谈论、研究范围最广的话题。日前,前程无忧选取了白领职业女性作为主角做了网上调查问卷,却吸引了近千名白领女性的参与,调查显示,女性在职场中相处“和谐”成为主旋律,而在所有最不
能容忍的职场细节中,“八卦”高居榜首。

  女性同事相处不融洽仅占5%

  当调查开门见山地问及与周围女同事相处的关系时发现,55.55%的被访者选择了“一般”(点头之交,仅限公事交往)的选项。说明人们在与周围女同事相处的过程中,大多保持着一种谨慎的态度。“很融洽”(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选择比例为40%,较之5%的“不融洽”(时有矛盾,有心结)而言,和谐的气氛在办公室里唱着绝对的主旋律。很明显,人们常认为女性更容易引起矛盾的错误观点根本不存在。

  “八卦”为白领女性职场最不齿

  在最不能容忍身边女同事7小细节的题目中,“八卦,爱谈论自己或别人隐私”的恶习成为人们最嗤之以鼻的行为。职业女性们,不要天真地以为八卦是个很前卫、很fashion的行为,更不要以此作为交友的资本。在工作中,职业女性谈论别人和自己的隐私,不仅是对他人和自己的不尊重,更会搞乱团队工作气氛。

  “自己能力不及却喜欢挑刺”占得不能容忍小细节第二位,比例为20%。这项能入选前3名的理由应该很简单:“挑刺已经很让人恼火了,却还碰上个没有能力的。”喜欢发嗲的白领女性们请注意了,尤其是喜欢对着男同事发嗲的白领女性,在此次调查中,“发嗲,喜欢搞异性两面派”以微弱的劣势排名在“最不能容忍7个细节”中的第三位。

  “黄金搭档”看好有条理女性

  人们常把极有默契的两个人称作“黄金搭档”。作为自己职场中的“另一半”,搭档的好坏对工作效率的提升起着决定性作用。对于男同事而言,常有“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道理,而女同事之间知己知彼、无话不谈的默契,也将会为更好地完成工作推波助澜。从网友的最终选票来看,“做事有逻辑,有条理”的职业女性无疑最受青睐,成为“黄金搭档”的首选,比例占到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