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70名大学生村官7月通州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9: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何志达孙华良)今年7月,270名大学生村官将正式在通州走马上任,担当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委会主任助理。三年之内,通州将力争实现每村有2名大学生村官。到2008年,全区大学生村官人数将达近千人,这是记者从通州区组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今年通州区将启动“村村有大学生工程”,积极选派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主任助理,力争在3年之内实现每村有2名大学生的目标。通州
区委组织部科干科科长安文昆表示,今年2月,通州区就成立了“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预计4月中旬至4月底,将与报名的大学生洽谈、进行选聘,6月底召开“欢迎大会”,7月270名大学生村官将上任,预计之前要对大学生进行培训。“通州新农村建设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援,大学生到农村任职,也有利于优化农村干部队伍结构,我们欢迎这些青年骨干的到来。”区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曹树常说,通州农村将为大学生村官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施展才华的舞台。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通州的270名大学生村官将从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市计划劳动管理干部学院、北京联大师范学院、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产生,目前报名情况火热。作为对口院校之一,目前,位于通州区的北京物资学院已有150名应届大学生报了名。

  北京物资学院22岁的袁盛桦是报名者之一,“我是张家口人,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村很熟悉,这次报名我没犹豫。”袁盛桦认为毕业后当村官对自己是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学的信息管理专业正好派上用场,从小方面说能解决就业问题,实现人生价值。往大了说,我在通州生活、学习四年,对这个地方已经有了感情,确实想为通州农村建设做点贡献。”袁盛桦表示,周围好多报名的同学都和他想法差不多,现在他们的就业观念正在转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