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00 东南早报

  声音

  “医生收红包极为丑恶,应淘汰不合格医生。”

  ———在回答“如何看待医生收红包的现象”时,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保持了他率真的本性,他加重语气,用了“极为丑恶”4个字。(据《中国青年报》)

  “机场建设费当止!”

  ———全国人大代表赵志全说,机场建设费到底是笔什么钱?如果是税费,应该向纳税人说明收取依据和使用情况;如果是捐赠,应该遵循自愿原则;如果是投资,应该有回报。可这些都没有啊。机场建设费有明显的垄断性、强制性、不公开性,是“霸王条款”,应予停止。(央视)

  “一所农村学校不如一间城市教室。”

  “城市学校有优秀师资、优质的设施,农村学校大多数只有一支粉笔、一张嘴,最后却让城乡的孩子站在同一条高考起跑线上,公平吗?”李莉代表认为,当前,政府资源应该更好地向农村地区、薄弱学校倾斜。(新华)

  “应该制定公务员道德法,内容包括控制体重。”

  ———全国政协特邀委员深圳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建议制定《从政道德法》,通过法律对公务员态度傲慢、出言不逊加以约束;为防止公务员大吃大喝,公务员的体重也要控制。北大法学院一名教授则认为这个提案“很怪”。他说,道德是无法用法律来进行规范的。(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