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崔永元“征人”带队重走长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30 深圳晚报

  崔永元“征人”带队重走长征路

  ■全程征集20人

  ■分段征万名体验者

  ■“驴友”网上高调呼应

  据西安晚报报道近日,央视国际网站贴出一则“崔永元担纲策划主持,《我的长征》正在‘征兵’”的消息,宣称央视名嘴崔永元将带领20人,沿70多年前红军长征的主要路线全程徒步行走,同时征集分段体验者总计万人。记者4日在一些野外运动的门户网站上看到,此次“征兵”已得到广大“驴友”的高调呼应。

  崔永元带队重走长征路

  从策划《电影传奇》、《小崔说事》到此次策划《我的长征》,崔永元新鲜点子不断。崔永元希望更多的人通过《我的长征》更多地了解历史,他将主持整个活动。目前《我的长征》栏目组面向社会公开“征兵”:征集全程体验者20人,将沿70多年前红军长征主要路线徒步行走,并完成各类体验、采访及若干公益活动;同时征集分段体验者,体验周期在一周左右,主要是社会公众人物、老红军家属等,主办方也希望通过大量分段体验者的参与,使得整个参与重走长征路的人数达到上万。对于体验者并没有年龄的上限,但主办方希望16岁以下的学生好好读书,不要参与。

  “驴友”网上高调呼应

  虽然整个活动还在筹划阶段,但在网上已得到了很多“驴友”的积极响应。所谓“驴友”,就是背着各种野营装备,爱好长时间徒步旅行的人,因其状态酷似驴子,而赢得“驴友”的趣称。参加《我的长征》的体验者必须身体够棒,因为体验者要走的路长达1万公里,全程需步行完成,途经地区环境恶劣、行程枯燥、条件异常艰苦,对参与者的体力、心理、能力都是极为艰巨的考验。而且整个活动长达10个月左右,参与者的个人生活也需要妥善安排。对此,有热情的“驴友”甚至引用毛泽东七律《长征》中的诗句“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来表决心。也有“驴友”表示,他们不喜欢在活动中进行PK,他们认为长征本身就是要靠团结合作来赢得最后的胜利,因此不必在体验者中进行淘汰。

  央视再推大型真人秀活动

  《我的长征》将把讲历史和看电视融为一体,是央视推出的一档大型真人秀活动。央视国际网站在“征兵”启事中宣称,此次活动是“电视行动”,央视将派摄制组全程跟踪记录,并在电视中播出,因此参加活动者不能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央视的拍摄。

  央视经济频道此前曾在黄金周推出过《欢乐英雄》真人秀活动,但该节目在热闹过几次之后就没有了踪影。现在李咏主持的《非常6+1》也算是真人秀节目,可是只限于娱乐,显得比较单调。

  在国外,电视真人秀一直都是备受观众追捧的电视节目类型,而央视在这方面的经验尚有欠缺。这次央视能否通过《我的长征》赢得观众的首肯和赞赏,值得我们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