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主外出忘关煲汤炉保安掐断煤气阻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3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马琳洁通讯员苏小政报道日前,蛇口桂园小区管理处及时阻止了小区内一场火灾的发生,挽救了住户财产,受到住户交口称赞。

  3月2日上午9时20分许,当两位保安巡查到招商其乐物业管理的桂园小区16栋时,发现4楼402室窗户冒出股股浓烟,空气中弥漫着焦煳味。根据经验,他们的第一反应是业主煲汤外出忘关燃气炉了。当他们前去按门铃时果然该室没人。他们一边向管理处报告情况,一
边打119报警,并和闻讯赶来的管理处其他人员一起迅速截断该楼燃气总闸和电源。4分钟后,当蛇口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呼啸而至时,烟雾已经消失,但不能完全肯定室内火险已经排除,而此时业主仍未回来。9时3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专业开锁的师傅正好被管理处的人领到现场。与此同时,得知消息的业主表示几分钟之内就能赶回家,不用开锁了。

  9时32分,女业主气喘吁吁地赶到家,当看到除了砂锅里煲的豆角全变成了“黑炭”外,家里其余地方都安然无恙时,她不禁激动地连声向管理处人员及消防人员表示感谢。

  周围的邻居也连连称赞,虽然是一起“未遂”的小火灾,但从紧急处理的方法看,管理处和消防队不仅急住户所急,还想住户所想,在控制险情后没有莽然破门而入,而是处处以住户利益为重,邻居们也都打心眼里对他们表示感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