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招办主任详解高考变化 被自主招生校录取不用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昨天,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周轩主任通过北京广播电台开设的“高招咨询”栏目,就今年高考出现的三大变化进行详解。

  变化1:

  三校录取者不参加高考

  经教育部批准,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汇佳职业学院、北京培黎职业学院三所高职院校将进行自主招生试点。

  据介绍,高职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与统一高考相同。考生直接到试点高校设置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每个考生只能报考一所试点校。报名时间是3月11日、12日,考生随后在3月18日参加各高校自行组织的选拔测试。录取通知书将在4月10日左右寄发。被录取的考生当年不得再参加高考,与统考录取的新生一起在9月入学。

  变化2:

  本科三批院校近60所

  今年本市高考首设本科三批,据高招办周轩主任介绍,本科三批学校都是近几年新建的本科院校和一些有特色专业设置的院校,今年参加招生的学校达到近60所。由于按一般规律,本科一批和二批之间的差距不固定,所以,现在还没办法事先估计到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之间的分差。

  变化3:

  网上报名时间就5天

  在往年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所有考生都将在网上报名参加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昨天,市高招办周主任特别提醒考生,尤其是往届生和在外地就读的借读生,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25日,一定要在规定的5天内报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