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枪步枪连发10弹撂倒疯野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12 新文化报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杨威) 3月2日,龙井市一屠宰场饲养的野猪突然挣脱绳索,给附近群众造成很大威胁。龙井市公安局110巡警先后动用手枪、步枪,共开了10枪才最终将发疯的野猪击毙,也创造了有史以来该局手枪连发的记录。

  

  屠宰场家养野猪突然发疯

  

  位于龙井市化工厂附近的这家屠宰场是市内定点屠宰场之一,该屠宰场还饲养了一头杂交野猪。3月2日8时50分许,工人准备将这头野猪屠宰卖肉,没想到,它趁工人不注意,突然间挣脱绳索,发疯一样冲向附近人群。

  一顿横冲直撞后,野猪跑进附近一个大院里,为了避免它伤害到附近居民,屠宰场七八名工人慢慢围了过去。可一看到有人靠近,野猪就红着眼睛、呲着长长的獠牙冲过来,左右突围,嘴里还“哼哼”地叫着,非常可怕。无奈之下,屠宰场工人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连开6枪 野猪还未倒下

  

  龙井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副队长玄俊带领5名民警赶到现场时,野猪正躲在院子角落,不时地发出嚎叫。这只野猪约1米半长,1米高,能有二三百公斤。见到有人接近,便凶猛地冲过来。为了避免被它的獠牙伤着,工人们只有四处躲闪。民警环视了一下,附近共有几十户平房住宅,如果野猪冲进居民区,后果不堪设想。

  “只有将野猪击毙,才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系列措施都失败后,玄俊向大队长请示并征得局领导同意,在野猪又一次试图突围时,站在距离野猪六七米远的玄俊果断拿出六四手枪,朝着野猪的头部连开6枪。“嘭!嘭!嘭!”6枪都射进了野猪头部,野猪头部流出血,它摇晃了几下没倒下,竟更加疯狂地左冲右撞。

  

  步枪再打4发 野猪被击毙

  

  为防止野猪冲出院子,玄俊布置3名民警在附近守候,另外两名在院外待命。随后,他赶到局里,得到批准后,领取了一把只有遇到特殊危险情况才能使用的半自动步枪,与治安科科长一起赶回现场。

  这时,野猪仍在站在角落里,但已不像之前那样嚣张。玄俊手持步枪再次射击。“啪!啪!啪!”3枪都打中头部,野猪终于摇摇晃晃地倒下。

  观察了一会儿,野猪仍未起来,民警慢慢向野猪合围过去。到跟前一看,野猪竟然还睁着眼睛,似乎还准备再次袭击。为了防止出现意外,玄俊冲着野猪头部又补了一枪。整个围杀过程用了半小时左右。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龙井公安机关很少有任务需要开枪射击,即使开枪,也是一枪两枪。这次手枪和步枪一齐上阵,打出10发子弹,竟然是对付发疯的野猪,还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