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400学生买礼品送到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7 海峡都市报

  N《南京晨报》供稿

  本报讯 3日下午,南京江宁禄口镇上一支400人的学生队伍引起了路人的瞩目,一问竟是送礼品去镇上敬老院学雷锋的。一位家长说,今年学雷锋,学校要求孩子带桂圆、大枣、酒等食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

  老师办公室成商店

  记者来到禄口镇中心小学。记者发现,该校多个老师办公室里堆放着食品,俨然一个百货商店。一位高年级的小学生说,因为3月5日是学雷锋日,老师才要求每个学生买点礼品,准备组织他们到敬老院去看望老人。学校一位负责人说,3月5日学雷锋到禄口敬老院去,是学校的一个传统项目。今年只以五年级400多学生为单位,代表全校2000多学生向敬老院送礼。

  学生:不带罚扫卫生

  一年级一个姓李的小学生很自豪,说他家买了一箱橘子,一箱苹果,还有一包蛋黄派。他说,那些没带东西来的学生就要吃苦头了:“罚打扫卫生,甚至还要打手心。”一位老师则称让学生送礼要教育小孩从小做好事,“家庭条件好的就多带点,不好的就少带点,不带也可以。但人家去了你不去,不表示表示,脸面上过得去吗?”他否认了打学生手心的说法。

  不少捐赠食品过期

  中午1时许,江宁禄口镇中心小学组织起五年级的400余学生,排成队伍,浩浩荡荡地前往禄口敬老院。在队伍前方,有两辆装满各式食品的农用车。

  在一辆农用车上,记者看到有的食品已经过期。在一包由江宁陶吴镇一家食品厂生产的云片糕,外包装上既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在一袋黑芝麻糊包装上,其生产日期为2004年12月31日,保质期12个,已过期2个多月。除了这些过期食品外,满车上的一些食品外包装已破损,食品裸露在外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