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三八”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7 杭州日报

  省、市妇联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6周年暨《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年启动仪式昨在吴山广场隆重举行。副省长陈加元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玉娣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朱报春、郁嘉玲等出席活动。

  1992年我国颁布实施第一部专门以妇女为主体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十多年来为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我省妇女权益保障工作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各级妇联在与公安部门设立“110”反家庭暴力救助中心的同时,开通了“12338妇女维权热线”、“16838198反家庭暴力热线”,并设立省法律援助中心妇女联络处工作点。

  在启动仪式上,陈加元强调,我省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前沿,妇女发展还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这要求我们不断适应形势需要,全面做好妇女权益保障的各项工作。去年12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标志着我国的妇女权益保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全国妇联把2006年定为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年,我们应当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维护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大力推进妇女权益保障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为促进本地的经济社会和男女两性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市领导向来自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家庭的代表赠送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资料和“巾帼维权一卡通”,为妇女维权工作者授牌颁证。巾帼维权志愿者授旗仪式同时举行。省、市妇联及公检法司等工作人员分设12个服务摊位,现场为群众提供相关咨询服务。(记者陈玮通讯员陈晔雍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