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城馆志愿者征集 五大洲朋友竞相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7 杭州日报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不愧是全球性的盛会。这一点从昨日报名想当百城馆志愿者的人员构成上可见一斑。

  昨天,还是百城馆志愿者报名的第二天,不仅许多在杭的国内城市市民报了名,更引来了不少“老外”的关注,尼泊尔、巴西、澳大利亚等,来自五大洲的近10位异国朋友,通过杭州日报公布的多种报名途径,都表示愿意做一回国际志愿者,为各自国家及城市在休
博会上“呐喊助威”。

  他们中有来自跳热情“桑巴舞”的故乡———巴西的黑人志愿者。玛利亚,这位巴西来的“黑妹”,昨天一早来到了市志愿者协会。她是巴西某跨国公司驻杭州分公司的一名职员,来杭工作不久。平时空闲时间挺多的,一直想参加些公益活动,她想为家乡的巴西累西腓馆当回志愿者。“我会跳桑巴舞,我可以在场馆里做讲解时,给游客跳上一段,让游人感受我们巴西人的热情奔放。”说话间,玛利亚在协会办公室里载歌载舞,奔放的舞蹈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不禁鼓掌叫起好来。

  来自大洋彼岸的澳大利亚也有人要报名。澳大利亚人克尼,在杭州待了有六个多月,现在杭州某高校任教。他说,澳大利亚是全球闻名的休闲国家,上届的世界休闲大会就在本国的布里斯班举行的。他很想参加这次的百城馆志愿者活动,可以向中外游客宣传澳大利亚,宣传休博会。“在杭州有好多澳大利亚人,我可以告诉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也来参加志愿者活动。”

  浙江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尼泊尔留学生Suman,几年前到了杭州,现在已是市志愿者协会的外籍志愿者礼仪讲师,到社区给中国朋友讲过涉外礼仪知识。这次他也很积极地参加百城志愿者。在跟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交流时,他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对此他颇为得意:“我会尼泊尔语、汉语等,可以做一个三语种的翻译,并负责百城馆的讲解、接待工作。”

  在浙大就读的越南人袁世妹,遗憾地发现百城馆里没有自己国家的城市馆,不过她坚持要为别的城市场馆服务。袁世妹说,自己还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动员身边的留学生一起来参加休博会志愿服务,发动他们为各自的国家出份力。

  百城馆志愿者继续大征集

  休博会百城馆寻找百名志愿者,让志愿者为他们自己的城市代言、服务。

  在杭州的百城馆所在城市的市民,有大量空余时间,有热心,有一定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组织管理能力,了解百城馆城市的概况、历史、风土人情,能担任讲解、翻译、引导、接待、会务等多种类型的工作;在杭州居住的外国公民,港、澳、台同胞,有一定时间,有热心,能提供翻译、讲解、接待、会务等服务,各语种翻译均可报名。

  可拨打电话87910314、13705713535,或登录bbs.hzva.org(杭州市志愿者论坛)相关板块上网了解情况。报名的百城志愿者将统一参加休博会志愿者培训和面试,择优录取。(通讯员庄丽记者毛长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